To Yuzu

忽然不知该怎样开始诉说。

2018.2.11,喜欢上你的第1052天,看到你到达平昌的消息,掐着掌心,却还是忍不住湿了眼眶。

时隔四年的盛事,即将看到你再次站上奥运赛场,担心却又满怀期待。你还是那个冰场上光芒耀目如神祇的少年,时间所给予你的除了成熟冷静,便是以岁月之石打磨至愈加锋利的即将出鞘的剑。这是一个属于你的花滑时代,一个你所开创的新的纪元。帝国双璧,剑指平昌。虽然听起来俗套了些,但我相信这会是最好的祈愿。你说的,defend the title,我相信你。

我一直都知道,从踏进那个名为“羽生结弦”的领域开始,便再也不会有任何能够让自己退回的可能性。哪怕就像他人说的,喜欢上运动员将会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暗恋。甘之若饴。

看了那么些文章,却依旧学不会那些充斥着少女心的描绘,或许天生缺少这方面的技能吧,毕竟与意大利相距甚远(笑)。大概只能是些平淡的告白了。

记得最开始是被你的名字所吸引,却因为忙于学业而就那么置于脑后。时隔一年在新闻中听到有关花滑世锦赛的消息,才恍然想起记忆角落有那么一个名字存留。找了你的比赛视频,自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说的文艺些,大概能算是“一眼万年”了吧。

很喜欢的作者说过,“我们之所以会记住某一个人,某一张脸,一定是他曾经照耀过你晦暗的生命.即使他只是一闪而过的流星。”很多次提笔,却又还是放下。我觉得我无法描绘出你之于我的重要。To some extent, someone who saved my life,我向朋友这样描述你的存在。喜欢上你时恰逢高二,之后便是暗无天日向死而生的高三生活。再然后,高考失利,捧着厚厚的志愿填报指南发呆,觉得自己哪一页都配不起。“希望败了,逃亡漆黑的天空”,那时候真的想过去死,一了百了再也不会有为了成绩担惊受怕懊恼悔恨的日子。握着刀,忽然觉得应该在离开之前再看一眼这个世界上那些自己喜欢的明亮美好的东西。“地底世界是没有光的,记住了这些美好的事物,是不是就不会那么冷了。”这么想着,然后我看到了那张血魅的照片,白色冰场上绑着绷带的你,震撼人心的黑与红。

都说生命是这个次元的最大限制,从出生开始便是坚定不移地走向死亡。可纵然如此,却依旧没有什么能够阻挠理想的诞生与成长。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虽依附于社会与人群生存,却也有隔挡外界干扰的能力。无人拥有改变他人意志的技能。除了自己。

所以我想,我应该坚持下去。

大学以来几乎没有漏过一场你比赛的直播,一个人在宿舍对着屏幕哭哭笑笑也是常事;也曾努力想要买门票来平昌看你,却最后因为时间安排遗憾作罢。黑洞期疯狂循环以前的比赛视频,有了一点消息就开心的像拥有了全世界。朋友家人都嘲笑我入了魔,相距甚远,对方甚至不知有我的存在。只有自己明白这一切发生的意义。

不想俗套的将你比作天使,你是独一无二的,将我从贝加尔湖底托起的存在。无论什么时候都是美好的,令人向往的,有着玫瑰色晨曦般的光晕。似乎只要有你在,一切都会毋庸置疑地明亮起来。

还有5天。一定会一切顺利。

From victory to victory. 等你站在平昌冬奥的赛场上,王者登临。

评论(3)
热度(31)

©  | Powered by LOFTER